360环球管理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议

发布者:韦人月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44


202362114时,360环球管理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首先由晏磊院长传达了学校审核评估动员讲话精神,晏磊院长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把立德树人融入评估全过程,变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突出教育教学的有机结合,评估方法采取线上评估与入校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目标明确为“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即“1235”工程。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重点主要聚焦于影响本科教育教学及其质量保障的关键因素,包括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7个一级指标、27个二级指标和78个审核重点。晏磊院长重点强调了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求全学院要上下一心,逐层压实责任,既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又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

随后由王景伟副院长部署审核评估相关具体工作,本次新一轮审核评估和以前的评估有很多不同点,增加了线上评估过程,进校审核评估环节,专家组根据线上评估的存疑问题进校进行审核评估。本次审核评估工作按照五个阶段进行,即学习动员、自评自建、线上评估、入校评估、整改提高等五个阶段。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学院已经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在方案实施过程中具体工作内容要细化落实到个人,各系要完善分工,学院全体教职工要通力合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最后姜楠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姜楠书记强调本次审核评估动员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院迎评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新一轮审核评估既是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全面检阅,更是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声誉的难得机遇。全院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不断转变教育观念,优化育人体系,创新育人模式。要压紧压实责任,高效推进学院自评自建工作。希全院上下凝聚共识、提高站位、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立足本职,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本次迎评促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