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整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根据《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要求,12月27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基础实验楼123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李志有到会点评并作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姜楠主持。

图片
图片

会上,4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3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和特色化建设情况、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等方面分别进行述职,按照“一述一评”方式,学院党委书记姜楠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教工、学生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点评,点评肯定了当前支部建设所做出的成绩,找准了当前支部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方向。随后,与会人员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了测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志有同志对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指出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态度认真,问题分析精准,述职评议过程规范;他要求各支部要重点抓好“后半篇”文章,认真落实好整改工作,强弱项、补短板,结合学院工作特点为明年的党建工作做好谋篇布局。

图片

最后,姜楠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在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上下真功。各支部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上见真章。各支部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向党支部纵深延展。三要在推动党建业务工作融合促进上求真效。各支部要紧密围绕学院发展大局,紧盯下阶段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引领支部党员在承接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生物与医药专博申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毕业生就业攻坚等重点工作中,集中发力、勇担重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